机构设置

当前位置: 首页 机构设置

机构设置

岗位职责

1)治安科

一、熟悉并认真执行国家、省、市有关高校治安、交通、门卫、维稳、综治等法律法规和我校的各项规章制度,制定适合学校的各类目标责任及管理实施办法,完善各类检查监督机制,组织安全检查,履行对各单位部门的安全稳定监管责任,并带领巡逻队落实各项管理办法的实施,保证学校治安、交通、门卫、维稳、综治稳定

二、定期组织开展对巡逻队、物业保安、执勤门岗的业务技能培训。

三、定期汇总学校的治安综合状况,做好校内重点要害部位的治安防控工作;掌握各类重点人员情况,配合相关部门落实相关管控措施。

四、负责组织安排校园治安巡逻工作,并做好检查和考勤工作,预防盗窃、诈骗、斗殴等各种不法行为的发生;

五、及时处理校内发生的各类案件和突发事件,能及时调解处理与师生有关的治安、民事纠纷。

六、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对校园及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,治理校园秩序及其它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生活的违规违纪行为。

七、维护好校园内大型集体活动的治安秩序。

八、能熟练掌握校园视频监控系统、门禁系统的操作,并能对系统进行常规的管理和维护。

九、负责校内交通秩序管理。

十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2)消防科

一、落实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实施办法。

二、开展消防法制宣传,知识讲座、应急逃生、灭火演练,普及安全知识,增强安全意识。

三、每月对学生宿舍违章用电进行检查通报,对学校各重点部位及室内外消防设施进行检查。

四、认真排查各类火灾隐患,发现问题及时整改,建立防火档案和台帐。

五、全面普查和维修维护消防设施。

六、确保学校无重大火灾事故发生。

 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(3)安全教育、警务室

一、落实学校安全教育实施办法。

二、开展安全教育,做到有主题,有内容,有形式,全覆盖。

三、协助公安机关在校内的警务工作。

四、联系学生团体做好群防群治工作。

五、接处师生网络警务工作。

六、加大学生公寓区的巡查力度,降低学生宿舍盗窃、诈骗等发案率。

 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(4)户政、综合管理科

一、做好学校师生户籍管理和内勤管理相关工作;履行居委会相关职责,联系和处理属地居委会有关工作。

二、负责处内档案的收集、整理、建档工作。

三、承担一定的独立文字处理工作,负责工作计划、总结、报告、公函、规章制度等文件起草,做好组织协调工作,并保守相关机密。

四、负责日常行政工作,包括人事财务、值班安排、接待服务和用印管理等工作。

五、负责来文来函的拆转、登记、分发、催办、归档工作,以及电话、传真、信件、报刊的处理;

六、制定活动安排,编写、上报工作信息,汇总、上报其他有关工作信息。

七、组织召开本单位政治学习、办公会等会议,做好会议记录,负责落实专项工作办公会的执行决定,或上报有关决定执行的情况;

八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(5)巡逻队长

一、负责组织安排巡逻队员并参加在校园内昼夜巡逻,安全检查,盘查可疑人员,预防盗窃、诈骗、斗殴等各种不法行为的发生。

二、对发现的违法犯罪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并作相应处理。

三、接警后迅速出警,及时处理各类案件和突发事件并注意保护现场,协助公安机关查处案件。

四、及时调解处理与师生有关的涉外治安、民事纠纷。

五、做好重点要害部位的治安防范工作。

六、维护好校园内大型集体活动的治安秩序。

七、治理校园影响学校正常教学、工作、生活的违规违纪行为,加强校内交通秩序管理,规范校内车辆停放。

八、负责视频监控系统的管理,确保系统处于正常状态。

九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(6)巡逻队员

一、负责在校园内昼夜巡逻,做好安全检查,盘查可疑人员,预防盗窃、诈骗、斗殴等各种不法行为的发生;

二、对发现的违法犯罪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并作相应处理;

三、接警后迅速出警,及时处理各类案件和突发事件并注意保护现场;

四、及时调解处理与师生有关的涉外治安、民事纠纷;

五、做好重点要害部位的治安防范工作,及校内交通秩序管制;

六、维护好校园内大型集体活动的治安秩序;

七、治理校园秩序及其它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生活的违规违纪行为。

八、能够进行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常规操作。

九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
中国·湖北·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:441053 邮箱:bwc@hbuas.edu.cn 电话:+86-0710-3590532

 

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2012-2016()